Saturday, June 28, 2014

傅凯琳 ~ 305 (11)读后感

永远的街灯

故事简介


读了短短3页的永远的街灯后,我对它的感触万端。它让我明白了父母的苦心。父母总是对儿女付出无私的关怀,可是得回来的却是孩子的忽略。街灯就像父母的爱,不停地照亮,永不放弃的精神,为孩子付出一切。

你从这本书里学到了什么?你要怎么套用在你的生活中?


这个故事教导了我,父母非常伟大,他们不停的为孩子操心,每晚都一定会等孩子到家。所以要报答他们,当女儿的我应该为他们多着想,少让他们为我操心。

你最喜欢这本书里的哪个情节?为什么?


我最喜欢的情节是当作者用街灯比喻一位母亲等孩子。奇怪的事,不论回家多迟,屋子里,总是亮着灯。灯下,也总有两个鬓发初白的人,默默无言地等着乐不思蜀的孩子。在那种年轻得眼中只有自己,没有旁人。。。因为这让我发现,有时候孩子只顾着自己,没有忽略到正在家里操心得母亲。读了这个故事后,我觉得我应该比较有责任感,不要让父母为我操心。

绿毛龟

故事简介

起初绿毛龟是一个胆小的小动物,可是当它熟悉环境以后,知道自己的美,就常常自信地游来游去。它带给了一家快乐,把把整个鱼缸染成了美妙的绿色。绿毛龟因为有一次被忽略,不幸地去世了,所以结局有点伤心。

你最喜欢书里的哪句话?为什么?这句话对你有什么启示?


知道自己的美后,它常常自信而... ” 有些人因为切法自信心而逃避面对别人。可是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美的一面,也有自己的缺点。不要因为对自己没有信心而不敢和别人沟通。只要要自信,就会变的比较美。

你从这本书里学到了什么?你要怎么套用在你的生活中?

从着个故事里,我学到了我们不应该把自己的快乐建在别人的身上。这是个非常自私的行为。我们必须为别人的感受着想,取消或欺负别人前,先想一想。如果事情发生在自己的身上,感受如何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