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27, 2014

何晋仪 ~ 305 (10)读后感

满树璀璨红宝石

故事简介:

宁夏是柯杞的原产地。枸杞是延年益寿的补品。枸杞树易生快长,种下三年后,便有大收成。

采摘枸杞,的确不易。树枝有刺,一个不小心,便会被刺得皮坡血流,此外,枸杞皮极薄,稍微用力,皮坡汁流,因此,采摘时,必须全神贯注,分心不得。

枸杞含多种营养成分,被誉为“红宝石”。 

枸杞味道甘甜,可煮汤、泡茶、熬粥、炖肉、或用以烹制菜肴,调色提味。 

你从这本书里学到了什么?你要怎么套用在你的生活中?

从这篇文章里,我学到了购买枸杞时,不可选择大红、艳
丽、鲜亮的。 那些都是无良商人,为了增加枸杞的耐久性,
特以硫磺来熏枸杞。 一旦被硫磺熏过,吃了反而有害。 以
后,我帮妈妈购买枸杞时,就懂得如何分辨和选择了。

你最喜欢这本书里的哪个情节?为什么?

我也喜欢书里所说的枸杞久服,坚筋骨、轻身不老、耐寒暑。枸杞也能补精气堵不足、易颜色,变白,能明目安神,令人长寿。 让我知道枸杞有分自然晒干或是机器烘干的。 也让我对枸杞有更深一层的认识。

彩霞中的俪影

故事简介:

温柔敦厚的父亲,一向把妻子和孩子当作他生活的中心与重心,在外面,他事事有主见;在家里,他事事随我们。 然而,母亲逝世后,父亲却成了一个不听话的人,我们刻意地、执意地要他快了地活着,心如槁木的他,却一直顽固地把快乐看成“绝缘体”。

哀大莫过于心死,父亲的心,早已随着母亲的遗体进了火化场了。 活着的,仅仅只是他的躯体而已。 少言少语,寡欢寡笑。 一切的一切,对他都失去了原有的吸引力。

短短七十八天痛失双亲。根据民间传说,恩爱夫妻如果在百天之内相断去世,便能在天上重续前缘。 这么说来,父亲是抱着再度结缘的心情赶去与母亲重逢相会,身为儿女的,纵有万般不舍,也只能强忍悲痛,默默祝福了!

你从这本书里学到了什么?你要怎么套用在你的生活中?

我从这本书里学到了人生在世,要懂得珍惜、孝顺、相处之
道,不要等人离开了才后悔许多事还没做。 “三千宠爱于一
身”,纵是得着了四个孩子全心全意的照顾,作者的父亲还是
悒悒寡欢。 母亲撒手尘寰。父亲便变了截然不同的一个人。

你最喜欢书里哪一个人物?为什么?你从他身上学到什么?

我喜欢书里的作者母亲逝世后,他们一家人想尽办法要父亲
快乐的活着,尽孝道,煮父亲想吃的美食;送父亲往中国无
锡,让他与她一直挚爱而又牵挂着弟弟团聚。 我从他身上学
到了永不放弃。 尽管三珍海味搁在眼前,胃口欠缺。送去中
国无锡,只住几天,便坚持回来。 他们甚至讨论,如何使抑
 郁的父亲快乐起来。 其实他们并不知道,父亲心中已经有了
答案。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